2017.06-2017.09

 

  

 

Wisconsin Dells 

這個地名何止是陌生,而是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,要不是因為這個打工旅遊的計劃,因為莫名的緣份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踏進這個小鎮,甚至這個這麼冷門的州,當然也更不可能遇上這些溫暖、友善的Smith 一家人和Elliot 一家人,還有從世界各地被匯集到這間飯店,一起工作的好夥伴們。

 

  

 

必須說,我們真的是幸運透頂。

和我們面試的經理,根本不是Mark ,而是兩個女生,後來我們才知道,這間飯店在五月的時候被賣掉了,所以才由經理Mark 與我們接洽,有耳聞說這兩個女生,其實是非常糟糕的老闆和主管,不但薪水壓榨,態度還非常嗆辣,整天bitch bitch 的叫著她們的員工,很多來這裡工作的外國學生都不堪負荷,寧願自己離開想辦法,也不願繼續待在這。Mark 和善多了!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,還固定邀請我們去他家吃晚餐、玩遊戲,他家有五個小孩,每天都很熱鬧,偶爾也會談論到各國的文化差異,實在是有趣極了。

 

  

 

最初覺得這一切都糟蹋透了!時薪低、房租高、還被安排住在地下室,工作也不是件什麼多有趣的事,英文就夠差了,還聽不懂主管的口音,真的常常都在懊悔為什麼要來這裡。然而事情總是會在努力下好轉,錢的問題我們勇敢開口談,工作枯燥就讓生活變得有趣,很快一切就好玩了起來。起初我們還總是嘲諷著這裡是個小破鎮,到了要離開前才知道,這裡其實是座美麗的小破鎮,而且種滿關於我們的故事。

It sucks, but you gonna love it .

室友這麼註解著這裡的生活。

 

  

 

在這幾個倒數的日子裡,幻想過離開的那天,無數個樣子,但平靜的,僅僅像是來幾天觀光的過客一樣。離開Dells 的幾天前,Rachel 在車上問我,在美國的這段日子有改變我什麼嗎?我說 ,這裡的生活於我而言,就是一段特別的經驗,其實並沒有特別改變什麼。而事實上也是如此,只是不同文化用不同生活方式在詮釋整個生命過程,一樣的去愛和被愛,一樣的去學習去交換,一樣的必須道別,僅此而已。

Dells 的奇幻旅程於我而言,就像是荻野千尋不小心闖進了湯婆婆的湯屋一樣,遇到的每個人都像是白龍琥珀川那樣注定好的,相遇後也約定著相信著以後一定會再見,即使我正穿越隧道回到現實,但仍然相信著這地方、這些約定是確確實實的存在著。

/

還是要離開,各自踏上旅程

希望這個再見,不是再也不見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  #USA 

#0 

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_in___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美國 手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