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11


Sleep No More 是一場精彩絕倫又超乎想像的舞台劇,他並不位在Broadway ,而是在W 28th St 上,外觀甚至還是一間飯店,不是劇院。


  


Sleep No More 跳脫一般我對「看舞台劇」的想像,這間三層樓的「飯店」裡,沒有一個真正的舞台,甚至沒有任何固定的座位,剛進場的時候會發給每人一個面具,接下來觀眾可以在這棟飯店內四處走動,唯二的規定是不能拿下面具和不能說話。這間飯店有一間間不同佈景的小隔間、有酒吧、有辦公室、有餐廳、有浴室、有墓地、有舞廳,每個演員會依據劇情的需要,移動到對應的場景,而我們觀眾,則是選擇一個喜歡的角色跟隨他,以此了解這個角色的故事,演出的內容是莎士比亞的馬克白,馬克白裡有大大小小的角色,他們有著一些個人特徵,在出發之前我還是做了一下功課,已經鎖定想追蹤的角色(其實就是男女主角啦),一進場之後就要想盡辦法找到他們。


  


我進場的前十分鐘,竟然是忙著迷路。

裡面真的好大啊!我在不同的小房間流連,走到了空無一人的診所,還走到了墓地,看到飾演偵探的演員在墓地悼念,然後又走到談判桌,才終於和劇情接軌。其實一個晚上最多能重複看三次,一樣的劇情、一樣的演員,這三次可以選三個不同的演員跟,這樣就能收集三條不同的故事線,而我們買的進場時段是看兩次,我運氣算不錯,剛好一次跟男主角一次跟女主角,而且沒有跟丟,這很重要!由於看劇的人很多,男女主角又是最熱門的人選,通常都有超過三四十個人同時看,然後當演員要移動到下個場景時,大家就會開始各種亂竄,甚至還會小跑步跟上演員的腳步,更別提當演員們要移動到別的樓層時有多可怕,樓梯又很狹窄,常常演員一換樓層,跟隨的人就會少一半以上,中間如果有人跟丟了,後面就會有一整票的觀眾跟著前面的人走到錯誤的方向,所以說同場一起看戲的觀眾也很重要啊!


  


男女主角是熱門人選,但並不表示,其他角色沒有可看之處,前面提到,這棟飯店很大、有很多小房間,偶爾演員走進小房間裡演戲,只會讓三五個人走進去,然後就把門關起來,其他在門外的人,只能摸摸鼻子的離開,他們在裡面幹嘛,你就不會知道了。Kim就有參與到其中的一場,那場戲在飾演警察偵訊犯人,兩個演員以現代舞的方式,詮釋偵訊過程的攻防和爾虞我詐,加上房間裡只有一盞燈,配合著舞蹈的晃來晃去的光影,聽起來就是非常精彩的一段戲!

/

這場戲不只視覺、聽覺、觸覺,裡面的氛圍,更讓感官變得敏感,同時也因這樣的模式前所未見,在過程中突發許多思考和想像,不只演出精彩、演員敬業,在燈光和佈景上,更是精雕細琢,他讓我覺得值回票價,甚至期待下一次的體驗。

這樣多元的表演,每個角色、每場戲都那麼精彩,而且還不一定有運氣上,這樣的演出,只看一次怎麼會夠啦!

Sleep No more 一定會是下次再來紐約時,必去清單之一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紐約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newyorkcity 

#2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