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09.25

 

芝加哥的夜景,舉世聞名,最熱門的選項莫過於Willis Tower  103樓的Sky Deck John Hancock  94樓的360 Chicago ,一開始我們也沒特別想去哪個,只覺得看個夜景還要17-20美金不等,真的好貴,直到我在網上做功課的時候看到了這個,「位於John Hancock 96樓的一間酒吧-The Signature Lounge」,登登登,就是他了!用門票的價錢換一杯酒,還有面對芝加哥城的大落地玻璃前的位子,沒有比這個更好的選擇了!

 

  

 

passport」大樓入口處三名西裝筆挺、戴著墨鏡的警衛需要檢查我們已經成年的身分,「Here you are 」嗜酒如命的我一定隨身攜帶護照,杜還在翻包包,土耳其人Seckin 拿出他土耳其藍的護照,警衛拿過來、翻頁檢查、確定沒問題後,卻一臉輕浮的說「我最討厭這本護照了」,有著鋼鐵般愛國意識的土耳其人,怎麼可能忍氣吞聲的接受這種話,我看到Seckin 的臉色一秒大變,雙拳緊握,開始掃描對方全身,但警衛先生好像還沒接收到威脅的訊息,嘴裡還是一直重複「我真的很討厭這本護照,這真的很糟糕」,在眼看衝突一觸即發之際,我看到另外兩個保全開始竊笑,喔!我好像知道了什麼!轉身我拍拍Seckin 的背,跟他說他是開玩笑的,「What?Seckin 怒視我,不相信我說的,再轉頭回去看那個警衛已經笑出來了,「他也是土耳其人」他的同事幫他解釋,禁戒解除!他們握手,開始用土耳其語聊起天來,在國外遇到同鄉,我懂我懂。杜還是找不到護照,八成沒有帶出門,我們開始翻手機找文件的備份,試圖證明她真的滿21歲,「如果找不到就你們兩個上去吧」,杜快放棄了,我試著和警衛溝通,能不能讓我們三個都上去,不要點含酒精的飲料就好,警衛無奈的搖搖頭說這裡是酒吧,酒吧也要確定有滿21歲才能進去,我也已經開始絕望了,Seckin 終於結束了他們的話題,我跟他說杜找不到她的護照,可能沒辦法上去了,Seckin 笑了一下,轉身向土耳其警衛說情,也跟他保證,絕對不點酒精性飲料,警衛無奈的笑了笑,手指電梯的方向,告訴我們可以上去了!

媽的!出外真的要靠朋友!土耳其人!太罩了!

 

  

 

柳橙汁、啤酒、白酒,三個坐在大落地玻璃窗前,太陽還算大,怕沒位子坐錯過日落,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了好多就來排隊了,東聊西聊、東拍西拍,太陽依然走的很慢,肚子已經不爭氣的叫起來了。

What are we waiting for ?」Seckin 已經快沒耐性了,我們已經坐了兩個多小時,太陽還沒完全下山,肚子又餓,實在不能怪他,但我們還沒等到夕陽和夜景啊!說什麼絕對不走!

就在Seckin 沒耐性了大概八次以後,他不再開口催促了,眼前的風景,讓我們幾乎不說話了,真的,美呆了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城市天際線,尤其John Hancock 就坐落在其中,會有一種,「嘿 我們都是一夥兒」,被包覆的很完整、非常身歷其境,不會有過去看夜景那種很疏離的感受,這真的讓人感動。

 

 酒吧間聊天聲仍此起彼落,碗盤刀叉的聲響,玻璃酒杯的碰撞。即使如此,我的內心卻非常的安靜,因為與城市之間的這種微妙距離,好像就能讀懂這座美麗的城市一樣,又或者,她用這種方式,邀請你來了解她,時間就這樣溫柔了起來。

/

 Thank you,girls.

Seckin發自內心的地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芝加哥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Chicago 

#4 

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_in___/

arrow
arrow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