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2


即將離開阿拉斯加的這天,我終於學會了怎麼看美式足球。

/

說來有點尷尬,我的如意算盤本來是這樣:中午12:00到機場還車、先Check in 卸下超過三十公斤的行李、搭Uber 去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(University of Alaska, Museum of the North)、逛到大約17:00、再搭車去吃晚餐、最後回到機場。完美!

/

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,首先,我的飛機凌晨才起飛,櫃檯根本沒有人,一問之下才知道,通常是起飛前三個小時才會有服務人員來櫃檯,先Check in 的計謀,失敗。好,我花錢鎖在置物櫃裡可以吧?找來找去就是沒看到置物櫃,我又跑去問了人,什麼?Fairbanks 機場沒有行李置物櫃?我真的要昏倒了!我不可能拖著這一堆行李去逛博物館啊!

我萬念俱灰的坐在椅子上思考整件事情,甚至還把歪腦筋動到行李上,探頭探腦的找可以藏行李的地方,「椅子底下?不行,感覺太危險了,看板後面?好像太明顯了,廁所?可以嗎⋯⋯?」結果機場的廣播響起,勸導旅客們不要亂放行李,否則會被沒收,還英文西文日文中文都有的那種.....好吧,這下真的沒輒了,我必須放棄去博物館,而且肚子真的好餓啊,不能再待在機場了!我還在阿拉斯加欸!我用最快的速度瘋狂google 附近的餐廳,最後選了這間Oasis Restaurant & Lounge ,價格實惠評價高,搭著Uber ,出發!


  


這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,其實我也有閃過找Arron 過來一起吃個飯的念頭,也許這輩子就再也不會見到他了,能聊個天再好好道別,也是很棒的一件事,但又想到我拋下他一個人跑去泡溫泉的事,心裡總覺得有點疙瘩,最後那通電話究竟還是沒勇氣播出去。

一個人也是怪無聊的,開始觀察阿拉斯加的穿著、聽聽他們聊天的內容,美國人真的很習慣和身邊的陌生人聊起來,尤其越不都市的地方,好幾組客人,我本來都以為他們是朋友,結果最後他們都是分開付錢、分開離開的(然後內心也很希望有人來找我聊天...),當然沒人鳥我啊,我一個人坐在角落的四人桌,旁邊的另外三張椅子幾乎放滿我的行李,看起來真的超像流浪漢的啦!


  


電視轉播著美式足球,吼!我又看不懂!等等...查就好了嘛!大概了解了規則後,開始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,不得不說美式足球真的滿好看的,肢體碰撞、衝突、拉扯、瘋狂奔跑、戰術運用,非常美國奔放的style,畢竟這類型的運動台灣轉播真的很少見。這真的是一場精彩的比賽,一路落後的這支隊伍,在最後一次攻擊,派上了本來沒在場上的球員,他一腳直接射進球門,Field Goal !!!逆轉勝!

這麼精彩的比賽讓我開始後悔這麼晚才去了解美式足球,上網做個功課,我才花不到十分鐘就弄懂了,如果早一點學會,就早點多一種視野了呢!不是嗎?


  


在酒吧坐了超過七小時了,差不多該回機場了,這次順利的找到終於開始上班的櫃檯人員Check in ,出關。距離飛機起飛還有兩個半小時。我買了一杯咖啡坐在候機室,電話響起來了,是Arron !「嘿,你在哪?」「額...我已經在機場的裡面了」「是喔,我剛剛看到極光欸!我想說問你在哪裡,我去載你啊,一起去看!」「啊?但是我已經在裡面了欸」「嗯?不能先出來然後再進去一次嗎?」「真的可以嗎...?」「啊呀!一定沒問題啦!那你飛機多久後起飛?」「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吧」「哇...那真的有點太趕了欸,那好吧,飛行順利囉!再見!」

/

後來的兩個小時,甚至在飛機上,我都在思考這件事。

這個再見就是再也不見了吧?那我為什麼要為了覺得自己放他鳥的這個想像,而放棄最後一次見面的機會?明明我有選擇的,他如果不方便、不想要,那麼他會拒絕我啊,但我如果問都不問,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,況且,他也許根本不覺得我放他鳥啊,西方人向來都是很隨性的,只有我才會去在意這些情緒上的稜角,去做無謂的想像,這是我在這件事情上,最深刻的體會,也是我在阿拉斯加的這幾天中,最大的遺憾。

/

沒能好好道別

沒能...好好的看極光😂😂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阿拉斯加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Alaska 

#11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