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9


這天的紐約,天氣是陰天。

早晨我們漫步在中央公園,討論著電影場景和草地,美國人似乎很喜歡躺在草地上,無論是多小的一塊,或是位於多奇妙的地方,好像就是會忍不住的想要上去坐一下或躺一下,中央公園裡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,「不知道天氣好的時候這些草地會有多盛況空前」,我們開著玩笑。


  


自然歷史博物館位於中央公園的的對面,起初我對他有些失望,剛進門的主展場,都是動物標本,我對這些並不特別感興趣,結束了一輪又一輪的標本秀後,是各個板塊上的原住民陳設,越看越起勁,我太喜歡這些令時光倒流的文物了,那是文化的腳印、歷史的痕跡,透過這些陳列品,能了解他們是如何生存、生活的,了解生活的各種樣貌總是有趣的。


  


百老匯的舞台劇,是來紐約絕對不能錯過的活動,即使一張門票的確不便宜,仍是值得為此縮衣節食。

我們選了歌劇魅影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),歌劇魅影之於我的淵源,要說到十二歲那年,小的時候我學過豎笛,當時什麼也不懂,老師拿什麼譜要我練習,我就練習什麼,直到老師準備的第三本譜也吹過了一輪後,她要我到重慶南路上的大陸書局,挑一本自己喜歡的,記得當時挑了好久,最後選了歌劇魅影的譜,那時候我當然不知道什麼是歌劇魅影,只因為他的封面很好看而已,哈哈哈哈。不過也許是難度的關係,最後老師只挑了幾首經典的曲子讓我學,我甚至選了其中一首當作期末公演的發表曲。

當時完全不知道劇情,是後來看了電影才真正了解這齣劇的來龍去脈,我不記得演員和導演的名字,但「安德魯.洛伊.韋伯」(Andrew Lloyd Webber)這個名字,卻是深深的印在腦海裡,從音樂到電影,現在終於要來觀賞舞台劇了!

/

現場的音樂是震撼的,過去那些刻劃在指尖的音符,正一顆顆的躍進耳朵裡,搭配演員的肢體、台詞、情緒做堆疊,音樂已經不只是音樂,更像是支配著情緒的指揮家,使劇情更立體、更有厚度,不只是戲劇內容本身,舞台的設計與巧思、道具、燈光,無一不能看出劇組的挑剔堅持,每個細節都像神秘箱一樣,在意想不到的時候,給你出乎意料的驚喜。

由於歌劇魅影實在太精彩了,隔兩天後,我們又擠出一個晚上的時間,再訂了一場Chicago ,這與歌劇魅影主打劇情的路數完全不同,Chicago 是走一個歌舞劇的形式,又是一場視聽覺的饗宴!


  


別怪我們奢侈,畢竟百老匯的秀名聞遐邇,都到這裡了,這錢是省不得啊!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紐約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newyorkcity 

#18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