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8


紐約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,這座世界知名的城市,第一次踏上美國土地的我,說什麼也不會放過這裡。

/

抱著期待的心情,看著紐約的路牌從巴士的窗呼嘯而過,一步步的接近著,五個小時車程的疲倦,早就被雀躍的心情沖散了。

巴士駛下交流道,接上紐約的道路,印象中是一百多街,眼前的景象,讓我傻住了......滿地的垃圾、混亂的街頭小販、街邊的流浪漢....這一切都在衝擊我的大腦,之前的確有聽曾經去過紐約的朋友說過,超過100街以上的地方盡量不要去,那果真不是我們所能駕馭的情況,出門在外還是安全第一,好在巴士往南駛,街頭的樣貌漸漸的友善了起許多。

巴士的終點站在47街,我前後各一個大背包、一卡三十公斤的行李箱、還有一個大手提袋,開始往地鐵站移動,最崩潰的是紐約的地鐵系統太古老,那時候還沒有手扶梯,我一個人扛著我一半體重,走樓梯上上下下,到了bnb附近的地鐵站-Lincoln Center 下車,離開地鐵站前的樓梯地獄令我無助又絕望,幸好紐約也不是這麼沒溫度的地方,後來有好心的男生幫我拿到地面上去,真心的謝謝他。


  


等Kim來的過程,想說這樣大包小包站在路邊也不好看,索性走到附近的公園坐坐,才彎進去而已,一股陌生又熟悉的味道飄過來...是marijuana !一抬頭,不遠處五六個黑人圍成一圈,正在吞雲吐霧,這時候無論如何一定要識相的轉身離開,我又大包小包的回到大馬路上,至少感覺上是安全多了。雖然沒真正抽過,但在工作期間,拜客人所賜,讓我知道了所謂「大麻味」,好的時候頂多處理一個房間的味道,最神奇的一次是某天下午,整間飯店的空氣都充斥著大麻味,但又完全找不到源頭在哪,使得大家整個下午都特別開心(愛開玩笑),回台灣後很多朋友很好奇那究竟是什麼味道,我會形容他像是放到溫掉的苦啤酒加上稻草燃燒的味道,很抽象吧...一起工作的夥伴有幾個人嘗試過,每個人形容的感覺也不太一樣,有人想睡覺、有人時間感變得很慢很慢、有人感覺自己在飛,每次聽他們形容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即使是在美國,也不是每個州都合法,我雖然也想過要嘗試,但想想還是找個合法又安全的地方再嘗試比較合適。

/

和Kim會合後,我們步行到地獄廚房區吃晚餐,餐後再步行回bnb,馬路上我們遇見一輛載著花束的馬車,就這樣從眼前跑了過去,簡直像是童話故事,在經歷過目睹混亂的街頭、老舊的地鐵和公園裡的大麻後,現在在馬路上看到馬車?這一切的反差未免也太大了!不真實的好像我們只是穿越不同電影的片場一樣!實在太驚奇了!


  


翌日,用完brunch 後,我們到布魯克林區,直到踏上布魯克林大橋,從遠方抽離的眺望整座曼哈頓城,還有遙遠的自由女神,橋下的車輛來來回回地呼嘯穿梭,才真正有來到紐約的踏實感。

紐約,我來了!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紐約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newyorkcity 

#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