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.10


我常常夢想著,就這樣一直一直的走下去,這世界真的好大好大,想用盡生命的全部去冒險、去探索,同時也想和世界分享我的人生、我的故事。

/

人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,越長大、獲得的東西越多,似乎越容易偏離自己的本質,忘記自己從何而來、想要什麼、自己究竟是誰。像這樣的出走,也許是因為不再每天接觸過去所熟悉的人事物,竟在這些陌生的風景中,透過不停的自我相處、對談,一點一點地發現全新的自己,也許並不是真的全新,只是太久沒見了、搞丟了,而在旅途中慢慢地被尋找回來,在這樣的過程中,可以感受到自己慢慢的與最初的靈魂貼合,找回初心,並且重新聽見心裡的聲音,是一段浸潤式的奇幻過程。即使在回歸社會後的現在,又再次真切的感受到我正一點一滴地丟失,但既然曾經被我找回來過,就要相信一定能再一次的,把散落一地的他們,一一拾起,雖然真的好希望自己,不要輕易地忘記自己清澈的這個樣貌。

/

終究是有夢最美。

我想沒有人能真的不回歸生活的,即使旅行的時間再長,如果沒有一直往前邁進,那依然會回歸生活的原始面貌,重複、瑣碎、也許規律。「過日子」和「生活」,聽起來像兩件差不多的事,其實在意義上卻是有一段的落差,我想,這趟旅程帶給我的最大收穫就是這件事了,學會享受生活,而不只是過日子。

初始階段是在Wisconsin dells 工作的期間,當一樣工作每天都必須做、重複做的時候,難免會疲乏、無奈、然後開始抱怨,感到無聊、沒意義是一種漩渦,會不停的將你帶到深淵裡,而抱怨是一件需要拿捏好分寸的事。懂得轉換心態是一件極重要的事,常常下班後的聚會、偶爾的小旅行、甚至只是出門散散步、曬曬太陽,都能讓這些日子漸漸的不平凡,當慢慢地感受到這些不平凡後,也不再輕易的覺得這樣的例行公事枯燥,更因為知道結束的那一天不斷逼近,遂開始懂得珍惜,懂得享受當下。

/

其實旅行於我而言,是一種心境和狀態。

不一定要背著2.30公斤的背包,不一定要特地去一個名字要唸十遍才記得住的地方、或是大家都知道的地方,只要能保持無限的好奇心、用不同的視角觀察、抱持著冒險的心情,到哪都是旅行、到哪都能享受旅行,能夠以這樣的心情運用在日常生活中,那就是最棒的風景、最棒的旅程。

/

旅程結束後,

最終還是回歸日常,

但旅行並沒有真的結束,

只是轉換成精神,

存在於生活中的每個

思考、心情、價值和視角裡,

接受生活的原始面貌,

並且懂得全然的享受,

這是旅行教會我的事。

旅行沒有在回歸日常後結束,

也許即使到了生命的終結也不會結束,

這樣的精神能透過分享、傳遞,

被保存下去,

我的生命之旅,

仍然邁開步伐,

用著適合自己的步調和狀態,

旅行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