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19


我很意外,整趟旅程最令我感動不已的時刻,竟然是在搭Uber去機場的路上。

/

一度眼淚就快奪眶而出,回想在這裡的每一天,旅行的時光、工作的時光,還有過去幾年,那些不停打工存錢的時光,說起來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,這件事沒什麼門檻,參加這個計劃、或是規劃中程旅行的人也不在少數,但真的,被自己做的一切所感動,當時只覺得,應該要為自己所做的任何決定而感到驕傲,無論多大多小,更可貴的是那些堅持的過程。

想到我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國度,離家上萬里,翻騰的內心不知道是自由的激動,或是即將返鄉的情怯。

/

這段時間,我重新定義了生活,修正了自己對理想生活的想像,過去的人生我總是過份追逐,現在也不是不再奔波,只是更多了分坦然,凡事盡力就好,不再強求,甚至工作上也是,工作是為了讓自己過好生活的手段,不在於把生活毀滅,於是即使暫時必須將夢想輕輕地放下,我仍有繼續好好享受生活的能力。

/

旅行也被重新定義,以前總覺得旅行就是要搭飛機,去一個很遠的地方,或者很危險的地方,才稱的上旅行,然而並不是這樣,旅行的意義不在於你去了哪裡、經歷了什麼、走了多遠,而是在於往自己的心走近了多少。


  


要回家了,要離開這段教會我好多的時光,心中滿到溢出來的,是對萬事萬物的感謝。

/

此時此刻,我是個富足的人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紐約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newyorkcity 

#28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