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/17.09.27


一個22歲,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的傢伙,為什麼會選阿拉斯加?


  


為了看極光當然是主要原因,但我對阿拉斯加開始有比較深刻的印象,是在電影<The Proposal >(不是阿拉斯加之死,因為我根本還沒看過...),電影裡的主管避免被遣返回國,而要求她的小助理跟她假結婚,當時他們被考驗要通過移民局的各種提問測試,其中小助理說一句他們要回去阿拉斯加探望他們的父母,飾演女主管的Sandra Bullock一臉驚嚇的說出「AAAAlaska...?」又必須立刻保持鎮定的表情,我到現在腦海裡還是很有畫面。當時就覺得很好奇,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,為什麼讓女主管驚訝成那樣?同時又被電影裡那小鎮的風光所吸引,從此,「阿拉斯加」,從一個陌生的地名變成我的好奇名單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另一個原因是在TLC的一個節目-「阿拉斯加置產家」,我真的很愛的個節目,一方面很喜歡看木造建築,一方面這節目真的把阿拉斯加拍的好美好美啊!說不定除了台灣以外,我最了解的就是阿拉斯加的房價了😂總之,看了這個節目之後,心裡就一直有個去阿拉斯加一定要住住看阿拉斯加式木屋的願望。

為了完成這個心願(當然也為了能分攤房租和車租的部份),我還特地上網去找旅伴,殊不知來聯絡我的三組人裡,一組後來直接放鳥我們,另一組態度觀感整個很不行,第三組時間則是搭不太上,後來就放棄找在阿拉斯加的旅伴了,我和杜又努力在Airbnb 上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木屋,結果就是便宜的木屋都異常的簡陋,或者室內沒廁所,再不然就地處超級偏僻,狀況好一點的木屋兩個人分攤又真的太昂貴,最後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,乖乖的去住民宿,願望只好下次再實現。

 

  


阿拉斯加真的好遠,從Milwaukee 轉到Detroit 再到Seattle 最後到Fairbanks 落地,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真實,天!我在阿拉斯加了欸!

/

直到踏出機場後,氣溫讓一切真實都刺骨了起來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阿拉斯加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Alaska 

#6 

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_in___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