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09.28


旅行中最有致命吸引力的一點,就是那些不在計劃中、意料之外的事。


  


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,是在北京,第一次嘛,總喜歡把所有資訊都查的完整,無限的做功課,很早就開始做準備,因為興奮,我很快的就做好所有的資料,但同時又很懶惰,只把這些資料存在自己腦袋裡,等到起飛,又參加完創業訓練營後,腦子被榨的乾乾的,除了住宿的地方外,我對原來要安排去哪,已經想不起來了!當時又只買了1G的網路要過7天,加上手機載的翻牆軟體常常不停使喚,實在是雪上加霜。

好在資料也沒白看,利用稀薄的記憶,配合到各地旅遊中心領取的地圖,拼拼湊湊出一些地點,最後再歸納成自己最想去的景點,每天隨著心情的不同再決定去哪,再按著自己的步調,大景點走完若還有時間,再看看地圖尋找附近其他想去的小景點,也因為記性不好,早就忘了那些恭王府、圓明園該長什麼樣子,就以初次見面的姿態,聳立在我眼前,直接被本人所震撼,跟為了收集資料看都看膩的圖片變成眼前的景象,那落差感真的是太大了;除此之外,也因為網路有限、翻牆耗電的緣故,在北京的那段時間,我得以心一橫的放下手機,省去很多不必要忽略風景滑手機的遺憾時間,養成了無論到哪裡都用力的感受當下的習慣,而不是從一個景點滑到下個景點這樣沒有意義,也算是因禍得福。

/

有了北京的經驗後,這好像就內化成了我的旅行模式,規劃旅行可以很早開始,但不要太詳細、大概知道地點就好,知道如果選擇去A點的話,附近還有BCD可以一起去,然後附近有哪幾家值得品嚐的小吃餐廳,這樣其實就夠了。


  


這天也是沒有行程的一天。

其實我很謝謝杜,容許我這樣任性的隨性,說沒有排行程就沒有行程,方向盤想往哪轉就往哪轉,也不太在乎路線順不順,真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,現在聽起來好像很自由浪漫,但當今天是身在異地的人,好不容易能安排一趟旅行,到一個特別的地方,甚至也許期待很久,要接受沒有行程、沒有要特別去哪、特別去吃什麼這件事,是非常非常需要耐心、包容和膽量的。

/

我好喜歡這個地方。

這當然不是計劃之內的地方,更不會是個景點,會有這個地方的出現,是因為從Chena Lake 離開,準備開回市區,途中經過一座高高的堤防,只是單純的很想知道另一邊是什麼樣子,好奇心一起,車子調頭就開上去了,結果這裡好美,至少拍起來很美,也許對阿拉斯加的居民來說,這就是一塊,再普通不過的荒地而已,但這塊荒地,滿足了我對阿拉斯加充滿荒野、蕭瑟感的想像,就像是被無垠大地一把擁抱起的感覺。

我們在這裡什麼事也不做,只有散步、感受,然後拍了許多美麗的像雜誌封面一樣的照片。


  


不過對於阿拉斯加,充滿變數的這座城市,這些,原來都只是前菜而已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阿拉斯加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Alaska 

#7 

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_in___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