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09.30


從這天開始我必須一個人自立自強了。

說實話,我對於阿拉斯加的道路非常沒信心,也許是因為經過昨晚的荒唐,在傍晚開了崎嶇且塵土飛揚的路上山,深夜又經歷Arron 飛快又不守規矩的開車風格,行駛在沒有路燈的森林裡,我對於接下來要去的任何地方,不安多過於期待。

/

早晨要出發前還發生了小插曲,我租的Chevrolet 竟然發不起來!我對車子真的一竅不通啊...左看右看,還把引擎蓋打開來檢查,看不懂就是看不懂,一直在反省是不是我昨天使用不當?還是Arron 偷偷動了什麼手腳?最後我絕望的在車上再試著發動引擎,「service battery charging system 」,好喔,這下我看懂了,電瓶沒電啊!


  


立刻撥電話給租車公司和他們說明情況,對方說拖吊車15分鐘後到,看著車子被拖上車,我也跟著上車,準備去領一台新的,沒想到我竟然坐在阿拉斯加的拖吊車上,我連台灣的都沒坐過啊!在車上和拖吊小哥聊了一下,他告訴我,今年的天氣特別異常,平常也許這個時間,就已經開始下雪了,我問他有沒有去過別的國家,他說沒有,頂多去其他州旅行,但他強調,還沒有看過比Fairbanks 更美麗的地方,我聽著他形容的四季樣貌,很繽紛、很舒適,同時也很冷,他說最冷可以到零下50度,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和他說10度以下我就受不了了!他只是笑著,我想他是真心的愛著這裡。


  


其實,我昨天有問Arron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泡溫泉,他說好,約下午四點,溫泉結束後再一起去找極光。

經過一整晚的深思熟慮後,我反悔了。

兩點半的時候我發簡訊給他,說我現在就要出發了,不想等到四點,他也說他正在Walmart 購物,沒辦法立刻抽身,祝我泡溫泉愉快。就這樣,我要一個人開一個半小時的未知路途去泡溫泉了!

/

一個半小時的路途中,只有音樂和Google 小姐的陪伴,沿途風景如詩如畫,真的是美呆了!美到常常忘記自己還在開車,必須一直提醒自己回神,最後證明我是多慮了,這條路對比昨天,實在是太正常了!


  


Chena Hot Spring 其實是一座小型渡假村,除了溫泉外,還有飯店、餐廳和酒吧,溫泉是戶外的大眾池,裡面泡著各式各樣的人、說著不同語言,畫面實在是滿有趣的。

我在這池溫泉裡,聽到了台語,原來是台灣的旅行團也拉到這裡來了,我一個人找了一個溫暖的角落,雙手交叉,一邊觀察池裡的人,一邊聽著講中文和台語的內容。

忘記是怎麼開始的。

我和一對台灣夫妻聊了起來,他們聽到我一個人從downtown 開車過來覺得很驚訝,後來我又跟他們說,我本來要跟一個昨天才認識的阿拉斯加獵人一起來,他們又很吃驚,我接著說昨晚發生的荒唐事,他們倆臉就嚴肅了起來,「你爸媽知道嗎?」叔叔先開口問了,「有啊,我沿路都有跟他們報備」,「我要是你爸,我就搭飛機殺過來了!太危險了!」,「他真的會喔!」阿姨也在一旁附和,「我也覺得有點危險...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是壞人啦...」我尷尬的解釋,「你怎麼知道?壞人也不會一開始就讓你知道啊!」,這下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辯解下去了,氣氛瞬間有點凝結,阿姨在旁邊游泳,氣定神閒的游過來替我解圍,聊我為什麼想來美國工作啊,工作如何,之後還要去哪玩,回台灣之後有什麼計劃,「我之後還想去澳洲」,就因為這句話,又再一次的讓我體會到什麼叫「最美麗的風景是人」,原來這對夫妻是做貿易的,兒子女兒都是在澳洲唸書、就業,阿姨也有幾乎半年的時間待在澳洲,上岸之後我們換了Line,說好了要出發前一定要和他們聯絡,「不要怕,到澳洲之後就來找我們!」


  


我們素昧平生,只不過來自同一座小島,這樣的溫情,真的,比溫泉還暖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阿拉斯加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Alaska 

#9 

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_in___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