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1


今天是我和極光相遇的最後機會了。

大致吃過早午餐後,就踏上場勘之旅,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幾個適合觀賞極光的地點,把他們圖釘在Google map 上,趁著天亮,去一一探訪他們的距離、面向、安全等因素,最後決定兩個最喜歡的點,等著天黑出發。


  


阿拉斯加的路是這樣的,很直、兩旁有濃密的針葉林和看不見也不知何時會出沒的動物、沒有路燈,除了車燈所照到的地方外,真的是一片漆黑。起初是抱著強烈想看極光的慾望在開車,直到期望慢慢被黑暗吞噬,轉化為亂七八糟的思緒,一旦思考負面起來,那就是無止盡的漩渦。

「害怕」。

第一次感到害怕,眼前茫茫的路,能見度是車燈照到的大約五公尺遠,沒有別台路過的車,只有無限的黑和恐懼,被世界遺棄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啊,我想起哈利波特-火盃的考驗裡,他們最後走進迷宮森林的那段,會迷失,是真的。

/

開著開著,因為恐懼的堆疊,竟也萌生了退意,想著要回頭,回到民宿,回床上睡覺,這是一個最輕鬆的選擇,但冷靜下來想想,是最後一天了,雖然也不保證一定能看到,但機會掌握在自己手裡啊,如果連試都不去試,要是今天極光真的出現了,我一定遺憾一萬年!我可不是為了留下遺憾才大老遠飛來阿拉斯加的啊!

就在這樣熱血的鼓舞下,放著華語流行音樂跟著大聲的唱,終於到了目的地。

/

等極光是一場,不知道終點線在哪的馬拉松,甚至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終點,一切全是聽天由命。

我把車停在一個空間比較大的路肩邊,車子熄火,手套毛帽羽絨外套,全副武裝的坐在車上,外面氣溫已經跌破零度,還沒有暖氣吹。趁著這段時間,在車上,我用微弱的燈光和歪到不行的字,開始寫起了明信片,紀錄這個晚上,無敵的勇氣。

最後這個晚上,等了三小時後,還是沒有看到想像中的極光,但又有什麼關係,我沒有留下遺憾,我看到壯闊且如詩如畫的阿拉斯加風景,甚至發生很值得被分享的故事,這一趟已和極光無關,早已是不虛此行了。


  


(65.0504080N,147.4466320W)

這是一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座標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阿拉斯加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Alaska 

#10 

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_in___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