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7


Meihuei是杜的大姑姑,而Patrick 是大姑姑的室友,在波士頓的這幾天,我借住在他們家,又受了他們很多照顧。

/

大姑姑和Pat住在地鐵紅線的底站-Alewife ,和哈佛大學是同一條線,距離並不遠,他們的屋子是獨立的一棟,不大,但很溫馨,前面還有座小花園。

大姑姑是虔誠的佛教徒,吃全素,Pat也吃素,他是中文講的很好的美國人,出發前大姑姑就跟我說過,我可以多和Pat說中文,他會很開心的!大姑姑與Pat是學中醫治療的,他們在附近租了一間小小的辦公室,專門利用針灸、拔罐等等方式幫助需要的人。

最喜歡聽他們鬥嘴辯論,雖然都是些奇奇怪怪的問題,但他們討論的樂在其中,比如某天,大姑姑說女生比男生要聰明多的,Pat不甘示弱的回擊,說這話沒有根據,大姑姑從生理結構講到母親的堅韌,又說大部分的女性甚至家庭事業兩方兼顧,怎麼可能比男生笨呢?Pat還是沒有被說服,他搬出上帝和宇宙,說這世界是很公平的,大姑姑最後拿Pat過去做過的糗事出來舉例,Pat一下子像被捉到把柄一樣,他當然還是不認同女生比男生聰明這個理論啊,但總是溫溫的Pat,又把這次的勝利讓給了大姑姑,他倆鬥嘴起來真是蠻可愛的!這通常是發生在早上,在波士頓還是沒有特別的固定行程,早上我會和他們一起吃早餐,怕我吃不習慣沙拉或是堅果粥,他們還特地準備了一條吐司和果醬給我,那果醬真的好吃極了!是用各種堅果做成的,我連吃了四天都沒膩,知道我旅費比較拮据,每天在我出門前,大姑姑都會拿著蘋果或香蕉要我帶在身上,可以當午餐吃,Pat則會準備一些烤堅果和果乾,放在夾鏈袋裡塞給我,一個人在外面隨意遊蕩的時候,這些都是我的午餐,營養又省錢。

/

這天早上,本來Pat是要帶我去附近的湖邊游泳的,後來怕我搭巴士的時間太趕,只好作罷,換由大姑姑領著我,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繞繞,我們騎過有著一棟棟像大姑姑家那樣溫馨的房子,騎過一個很多人在慢跑、騎車的大公園,騎過一座小湖,在湖邊的某個凹陷處,大姑姑小聲的告訴我,這是她偶爾會來靜坐的地方,她說,這裡能帶給她很大的寧靜。最後她帶我到他們的中醫診所,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外表看起來就是間普通的房子,診所是裡面的其中一個小房間,大姑姑說,因為這裡的地價租金貴,像他們這種小生意,就會像分租辦公室一樣,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租,裡面還有心理醫生的診間和音樂教室,真的是個很多樣性的屋子呢!

/

還是到了要離開波士頓、搭巴士去紐約的時候了,Pat和大姑姑開車載我去巴士站,那天路況很差,塞車塞了大半時間,後來抵達時,在轉運站裡拔腿狂奔,也顧不得後面一個大背包,前面一個背包,手上再提行李袋,大姑姑則幫我拖著逼近三十公斤的行李箱,兩個人一路衝上手扶梯、穿越人群,抵達四樓開往紐約的巴士上,Safe !實在太驚險了,剪完票放完行李後,我在巴士上氣喘噓噓。

巴士發動了,我轉頭和大姑姑揮手,發現Pat 也跑了過來,大姑姑向Pat比了比我的方向,Pat 看到我後,大力的和我揮著手,就像電影裡,家人要送孩子到遠方的情節一樣,孩子透著窗的目光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
  


謝謝大姑姑和Pat收留了我,希望有天能再回波士頓和他們一起吃早餐,和大姑姑一起騎車,再和Pat一起到他的秘密基地游泳!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波士頓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Boston 

#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