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18


距離結束這趟旅程,距離離開紐約,24小時,倒數開始。

/

即使是最後一天,我仍是沒有特別排什麼行程,任由自己睡到自然醒,再到我最愛的下東西區,悠然的散步。

我走了好長一段路,只為了到Grand St上的Ost Cafe吃頓早餐,我是在一篇網路文章上讀到的,他說,這間店特別有老紐約的味道,隨性、悠哉、卻不失自己的風格,一如往常的點了一杯熱拿鐵,再加一塊麵包,就當作早餐,室內的座位區已經沒有多的空位了,我便一個人坐在咖啡店外的長椅上,並不覺得特別寂寞,秋天的太陽特別舒服,陽光灑落在紐約的街道上,再透過石子地板,反射的微微發亮,街上來來往往的路人,偶爾四目交接的打個招呼,我就搭配著這樣的光景吃著早餐,當時只覺得這樣,要是人生的每天若這般簡單和舒心,夫復何求?


  


結束早餐時光後,再度背起背包,我並沒有特別想去哪,於是又開始漫無目的地走,我只是想要再多待在街頭一會兒,也不擔心迷路或急於想前往哪裡,更並不在意是不是有比這裡更漂亮的大街,很微妙,時至今日我沒有覺得沒做什麼很遺憾,我自己預計的行程早在前天就已經走完了,剩下多留的時間,只是想給自己,不留下遺憾的機會,如果有哪裡是來不及去到的走過的,那還有些空檔能彌補這些不足。

而我卻仍是漫無目的地,在不知道何處地走著。

/

在旅行的過程中,那些會令你印象難忘的事,永遠都不是在計劃之中的事。

也許正因為體會過這句話,所以更喜歡隨興地、不著邊際地,任由自己在陌生的城市無所事事,並且不感到浪費或可惜,那些對於緣份、對於生命、對於自我本質的不停質疑與論證,就在這些虛幻的時刻,變得輕飄飄,以無以名狀的方式,幻化成遠方的一片雲。


  


下午去了惠特尼美術館,這是紐約四大美術館之一,位在緊臨著哈德遜河邊的下西區,惠特尼美術館的建築很具現代感,幾乎由玻璃帷幕構成,每層樓的採光都好,讓窗外的秋陽自然的灑落進來。

惠特尼不若Moma或是大都會博物館,有著名家或名畫,但裡頭的藝術作品非常不設限制、非常自由,有些是立體作品、有些是影像、有些是概念類型的,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一幅幅有靈魂和想法的畫作,每一幅都有足以魅惑人心的能量。我在展廳,遇到一群來參觀的小朋友,導覽老師用生動的肢體搭配描述的解釋著作品,更精準的說,是引導孩子去用他們的方式解釋作品,藝術本來也就沒有對錯,不過就是欣賞的角度和眼光的不同。

而這群在展廳內,全然浸潤、享受藝術的孩子們,難道不能算作一件藝術的展演嗎?


  


走上最高樓層的露台,俯視這一小角的紐約風景,伴著哈德遜河和徐徐吹來的秋風,微涼,呼吸到的,是夢寐以求的名為自由的空氣,

這個片刻,我感受到靈魂終於又再度貼合,相隔22年半。

也許,我早就知道會有這一刻,而這趟旅程,為的就是這一刻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紐約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newyorkcity 

#27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