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04


終於在波士頓碰面了。

第一天到波士頓的我,和最後一天在波士頓的她,我們白天都沒特別排什麼要去的地方,悠悠哉哉的在城市漫步,漫無目的的或臨時起意的。


  


我一直喜歡在各個城市散步的感覺,不需要任何景點或既定路線,不需要目的地,更不是在前往某個地方的路上,全心全意地散步,甚至越漫無目的越能與在地有深邃的連結,那是一種全然的浸潤,把身心靈都安心且放鬆的交給這座城市,這是一個很好把頭腦倒空的時刻。有時候會像是個隱形的第三者,安安靜靜的觀察風景中人事物的一舉一動,但不會有任何想法,而只有感受,單純的感受,不會有思考、評論和批判,那時的開心很純粹。


  


傍晚,我們走到位於小義大利區的Giacomo’s Ristorante ,點了House Specialty Pasta 、Fried Calamari 和一瓶白酒,品嚐、碰杯、交換人生經驗,是很美味又飽足的一餐。飯後我們到對面有名的Mark’s Pastry 買甜點,沿著小義大利區步行,沿途經過了好多義式餐廳,義式餐廳裡的客人大多坐在戶外的位置,有時餐廳室外都坐滿了,室內卻很空曠,當時是秋天,在微涼的氣溫下和朋友一起晚餐喝酒聊天,是最好不過的事了。


  


沿路走回Quincy Market ,那裡的氛圍總是輕鬆愜意,夜晚多了彈吉他唱歌的街頭藝人,我們坐在離他不遠的椅子上,聽著、討論著,他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流行歌,卻不失自己的風格,我想到在Dells 工作時我們一起建立的Laundry 歌單,當這些和弦音符響起,回憶也跟著湧現。

這是我在波士頓的幾天裡,最棒的夜晚。


  


回想當初,只是因為紐約房租太貴還有安全考量,才決定上背包客棧刊登文章找旅伴。風險其實很多,時間金錢的合適程度、好人壞人值不值得信任、個性興趣合不合、想去的地方一不一樣等等,雖然時間不長,畢竟也是場賭博,最後算是被捕獲,用Skype聊過後也沒有因為我個性雞巴被拒絕(愛開玩笑),沒想到她一樣喜歡藝術歷史博物館、喜歡舞台劇、喜歡咖啡、喜歡吃美食,於是我們一起到處找咖啡香、一起吃很好吃的早午餐、一起去了好多博物館、一起該花的揮霍該省的節儉,更重要的是,旅行結束後還是保持聯絡,繼續聊咖啡、聊旅行、聊電影、聊哪裡好吃,真的認識了一個很棒很棒的朋友,而且因為她長我快十歲,很多事,尤其是工作上,給了我很多的經驗和建議,每次和她聊完都覺得很有收穫,同時也在她身上學到了很多。

/

緣份一直是我的信仰,在茫茫人海之中能相遇,就已經夠難得的了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波士頓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Boston

#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