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10.14


青年旅館像是一個異次元空間,是國家、語言、種族、文化的大熔爐,踏進青旅,就好像踏進一座小型的世界村,能在這裡相遇、甚至聊上幾句話,都是緣份。

/

16年的夏天,北京,初次一個人旅行,這是我第一次選擇入住青年旅館,那是位在王府井大街附近的小巷弄內,附近有地鐵站、公交站,甚至離升旗的天安門廣場只需步行約15分鐘,附近也有超商和餐館,是個十分便利的地段,在彎進青旅的胡同前,心情其實很不安,未知,是第一次要和陌生人們住在一起,說一點恐懼都沒有是騙人的。

推開青旅的大門,這是一間小清新風格的青旅,用許多蕨類和乾燥花做裝飾,花香混著咖啡香一陣陣飄來,大廳辦入住手續的櫃檯就是咖啡吧台,入夜後,同時也賣起酒精類飲品。

踏進房間後,很快有人主動來找我搭話,她是來自大連的姑娘,當時才17歲,一個人在北京待兩個星期,筆記本打開全是劇場地點和舞台劇的演出時間,每天結束一整天的旅行回到青旅後,最期待的就是聽她和我分享她觀賞的舞台劇的心得,聽她訴說劇情如何精彩、演員的詮釋和那些搭配的燈光及音樂,講到感動處,甚至還幾度哽咽,我望進去她那懷著夢想而發亮的眼神,裡面有一整片的銀河。


  


在紐約找青年旅館讓我非常痛苦。

紐約的住宿費之高,朋友向我推薦的一間連鎖的青旅,位於曼哈頓接近100街的位置,並不算是非常市中心,但一個晚上要價100美金真的是嚇壞我了,更何況這間青旅的其中一個形容詞,還是「歷史悠久」,在曼哈頓島上的青年旅館真的就是這個價格,要再更便宜只能往越遠離市中心的地方找,而100街以上已經是黃色警戒區,我仍是不敢在住宿上冒風險,尋尋覓覓,最後我找到這間,位在皇后區長島市的青年旅館,他建造的時間很新、離地鐵站也不遠,最吸引我的是他有看得到曼哈頓大橋的露台,一間女生四人房一個晚上70美金,還算可以接受,於是就這樣落腳了下來。


  


買了一杯啤酒,我坐在大廳看著這些,來自世界各地、不同的人們,這世界好大,卻又很小,科技的進步縮短了世界各地間的距離,也因科技的發達拉開了人跟人之間的距離,這些能夠走出世界,到眼前的人來人往,更顯得珍貴。

/

#印象派旅行手札 #美國 #紐約 

#SketchesofMyImpressionistJourney #USA #newyorkcity 

#23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肚子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